浪游的风7

大合集(上)

旧雪烹茶:

◆我已亭亭,无忧亦无惧
———席慕蓉


◆你是千堆雪,我是长街。   
———林夕


◆晓看天色暮看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
———唐寅


◆朝暮与年岁并往,与你一同行至天光
———河唐先生


◆世人谓我恋长安,其实只恋长安某
———殊同


◆他的路在西风的袍袖中,在夕阳的咽喉中
———《喝眼前的酒》


◆我不是在等你,我只是在等爱你的心死
———《白山茶》


◆一想到要和你共度余生,我就对余生充满期待。
———《我不喜欢这世界,我只喜欢你》


◆两个三十七度的加总,
其实是世界上最温暖的温度。
———《一树人生》


◆你是南风一场,拂我眉间心上;
我是梦里黄粱,给你宽厚肩膀。
———《南风替我告诉你》


◆山中若有眠,枕的是月
夜中若渴,饮的是银瓶泻浆
———《微晕的树林》


◆你静静地居住在我的心里
如同满月居于星空
———泰戈尔


◆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 
乍见觉欢,久处仍怦然。 
———《此意寄昭昭》


◆确信自己喜欢的人能好好地活着,
即使面对死亡,也看到了未来。
———东野圭吾《时生》


◆我是那么真诚,那么温柔地爱过你
愿上帝赐你别的人,也似我这般坚贞似铁
———普希金


◆就期待 ,三十年后交汇十指可越来越紧
愿七十年后绮梦浮生比青春还狠
———《任白》


◆大概是他,恰好钻进了你的心里堵住了那片空白,才发现没有他,生命变得如此煎熬
———《白山茶》


◆他是最好的,如果真有比他要好的人,我就装作没看见。
———《混音人生》


◆我将告别黄昏,从此挣脱藏身的黑暗,向你的光里坠落。
———《混音人生》


◆可爱的人多是深情的,眸子里有星辰大海。而我踏得坦途,于荆棘中放歌,自是毫不留情的。


◆共振,杂化,离域,互变,是电子跃迁,
在那多步历程中只期待你重排回到我近前。


◆愿山野有雾灯,
你手持火把渡岸而来,点亮我孤妄的青春。
此后夜车不再驶往孤站,风雨漂泊都能归舟。


◆我想同一个人一起,
踏千里江山,看万里山河,
生能同寝,死亦同穴。
———《拥君踏河山》


◆你不发一语
但清风,凉雨,落花,暖阳
都在替你言语
替你表白


◆眼睛为她下着雨
心却为她打着伞
这就是爱情
———泰戈尔


◆我们在风中游泳,寂静成型
我们看不见最初的样子
最初,只有爱情
———顾城


◆她所说的“让她三分”
不是“三分流水七分尘”的“三分”
而是“天下只有三分月色”的“三分”
———钱钟书


◆一梦之中,尽是称心如意
乍惊,不知人问何世
天不再冷了,夜不再昏了,人也不再年少了
———李碧华


◆甚至,这无望的人生,也是我爱着的,
因为你在远方挥动手的样子,
如同一道命令叫万物生长。
——— 余秀华《我喜欢这黄昏》


◆感情世界里的孤独,
有时候像黎明前沉寂的雪原,喧嚣都在梦里,
温暖亦如此,声音落入风中,万劫不复。
———理查德·耶茨


◆古人有言“我有一瓢酒,可以慰风尘”。
对我而言,兴许与你浅浅数年缘分,亦足以慰我平生。
———《相见欢》非天夜翔


◆一杯敬明天,一杯敬过往,
支撑我的身体,厚重了肩膀,
虽然从不相信所谓山高水长,
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。 
———毛不易《消愁》


◆我第一次遇见她,好像也如这般,是个飘着雪的日子。
她不言不语,我却觉得目光相触间,这一生就这样波澜不惊地过去了。
———银临《裁梦为魂》


◆等春夏秋冬的罅隙,等山川湖泊的晨暮
等花开花落,等岁月更迭
等所有的回忆覆盖一路颠簸的脚印
也等你披星戴月载着岁月的晨光而来
———电台:一路向北


◆ 本以为春风十里不如你,
结果等到落雪靡靡,孤影寂寂,
鼓起勇气,一个人走时,
才发现那时春风,夏月,秋霜,冬雪,
都美好过你。


◆我原想去看星辰大海,
去游历世间百景,
去体味浮生千重,
却不小心在遥遥路途中与你相遇,
便从此溺毙在你的风情万种


◆夏夜短,睡也没来得及睡便到天亮,也是有情趣的;冬夜长,一同很深地埋在被窝,卧听远钟,也是有意思的。少年郎呀,这俗世,总之因着你,都是值得留恋的。
———《枕草子》


◆ 一些年后,我想跟你去山下人迹稀少的小镇生活,清晨爬到高山顶巅,下午去市集买蔬菜水果,午后读一本书,晚上在杏花树下喝酒聊天,一起在树下疲惫而眠,醒来时,你尚年少,我未老。


◆不论是公转还是自转,涨潮还是退潮;不论是暖流改变气温带来鱼群,或是海水掩没岛屿失去踪迹;不论是我的世界车水马龙,繁华盛世,
还是它们瞬间消失化为须臾。我都会坚定的走向你,不迷惑,不慌张,不犹豫。  
———安东尼 《这些都是我给你的爱》


◆我想去拥抱你,即使间隔春秋
山河阻拦,风雨交加,路遥马远
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艰险去找你
唯独你不爱我 
我连迈起脚尖的勇气都没有


◆我吟唱过星空与河流,爱情与自由,也描绘过雨后湿润的树梢,清晨宁静的街角。
倘若没有遇见你,我不会知道,这所有的心事,都只是伏笔。
从此以后,你的名字,是我的诗,你的一切,在我的字里行间。          
———《我的诗里有你的名字》乔生

评论

热度(22477)

  1. 共19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